吃什么滋补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海参滋补功效、海参作用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海参是一种名贵的海洋动物,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脂肪含量特别低,所以经常食用也不会发胖。很多人可能只知道海参保健作用好,却不知道具体好在哪里,接下来就来说说海参的滋补功效、海参作用功效与作用以及海参的最佳食用方法、海参最简单的吃法做法。



海参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珍贵活性物质,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软 骨素可明显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海参,有着补肾益精的效果。海参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具有显著的生血、养血、补血作用。海参中的酸性粘多糖具有在机体中降低血糖活性,抑制糖 尿病发生的作用。而它所含有的钾对机体中胰岛素的分泌起着重要作用,含有的钒可使糖尿病 得到防治。海参中含有丰富的酸性粘多糖和精氨酸,有明显的机体调节功能和抗疲劳作用。

海参的简单做法有很多,可以煮着吃,也可以蒸着吃,还可以炖汤,或者凉拌。海参最有营养的吃法就是清淡食用。早上起来,肠胃比较清淡,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海参做法,比如蜂蜜海参、海参小米粥等等。从营养角度来说,水煮和清炖能保证海参中所有的营养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鲜美,也容易操作。如果觉得清淡的吃法不过瘾,还想要更美味的吃法,例如海参蒸蛋、海参炖鸡等多种美味吃法也是可以的。



接着来说说海参煮多长久时间以及海参煮小米粥的做法。

海参大部分都是经过干制的,新鲜的海参容易腐败变质,不是很好保存,因此,都会进行干制处理,这种干的海参质地比较硬,需要用开水煮半小时以上才能变软,变软的海参也就煮熟了,同时这也是发干海参的方法之一。新鲜的海参只要煮十分钟左右皆可熟透。

海参煮小米粥的做法:活海参焯水后开肠去杂冲净,上锅蒸40 分钟至软烂,切条待用; 小米洗净,用鸡汤煲成粥,将小米粥与海参倒入炖盅,放盐再炖15分钟即成。



看完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海参做汤怎么做、海参做菜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最后提醒大家,因为海参的珍贵程度比较高,所以会存在着一定的造假现象。优质的海参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海参,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