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滋补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海参粥的家常做法、海参粥怎么做最好吃呢?

海参一般生存在海洋里面,不仅是美味的食物,也是一种珍贵的药材。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海参咋吃、海参咋做、海参真假辨别的方法以及海参的制作方法、海参的种类。



海参全身长满肉刺,广布于世界各海洋中。中国南海沿岸种类较多,约有二十余种海参可供食用,常见的有刺参、梅花参、乌参、光参、瓜参等20多种。

海参一般通过望、闻、摸、尝四种方法进行辨别真假,一般真的海参它的销售包装都是定型包装,它是不会有散装的,因为散装的容易加入一些含糖类的一些劣质海参进去掺杂在里边一起贩卖。而且海参一定是干净且饱满的,这样子它的营养会更加丰富。通过闻一闻海参的气味,如果是腥臭味的那就是假的,通常海参是有一点海腥味的而不是腥臭味。所以大家在购买它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场所购买,以免上当受骗。优质的海参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海参,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其实海参最有营养的吃法就是清淡食用。早上起来,肠胃比较清淡,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海参做法,比如蜂蜜海参、海参小米粥等等。从营养角度来说,水煮和清炖能保证海参中所有的营养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鲜美,也容易操作。如果觉得清淡的吃法不过瘾,还想要更美味的吃法,例如海参蒸蛋、海参炖鸡等多种美味吃法也是可以的。

接着分享海参粥的家常做法、海参粥怎么做以及海参蒸蛋的功效与作用、海参蒸蛋羹的做法给大家。

海参粥的家常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并切成片,海参用清水发透,切成颗粒。淡菜洗净切成小块,大米淘洗干净。将大米置于锅中,加入大枣、海参、淡菜及800毫升清水,然后将锅置武火上烧沸,再改用文火煮45分钟即成。



海参蒸蛋是一道十分开胃的菜式,营养丰富,滑嫩细腻。来看看海参蒸蛋羹的做法:鸡蛋和清水的比例约为1:1.5,用手动打蛋器将水和鸡蛋搅打均匀,此时搅打过程会出现很多泡沫,将鸡蛋液用滤网过滤至碗中,将所有泡沫全部滤掉。用耐高温的保鲜膜覆盖住碗,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孔,起蒸锅,上气后,转为小火,将碗放入蒸锅内,蒸十分钟左右。蒸熟的鸡蛋羹出锅,揭开保鲜膜,表面上淋上生抽酱油,再淋上少许香油,即食海参纯净水清洗干净,将海参放在鸡蛋羹的正中央即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