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滋补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海参鸡蛋羹的做法、海参鸡蛋汤的做法有哪些?

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近几年来,海参的保健作用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那么海参好吃吗、海参好处、海参好坏怎么分辨?海参好还是刺参好呢?海参好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海参吃起来是非常鲜美的,不仅如此,海参对人体的益处也是非常多的,因为营养价值高,成为很多家庭饭桌上必备的美食。海参富含8种氨基酸,牛磺酸,多种矿物质以及活性成分,而且还不含胆固醇,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记忆力,智力,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孕妇经常食用海参,不仅能满足自身的营养需求,还可以帮助婴儿的发育,老年人经常食用海参,可以提前预防骨骼疏松,骨骼异常,畸形等,还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多梦等症状。

海参也有好坏之分,海参主要有人工培养的,还有大海里面直接捞出来的,如果是后者的话价值会更高一些的,海参属于野生生物,那么从海里直接捞出来的海参的价格会高,优质的海参的肉质会比较的紧,野生的海参感觉上特别的硬,如果是假的海参肉质会比较的松散,如果假海参再加工的话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害;优质海参的外形是两头尖中间粗的,如果是劣质的海参看起来五官不齐;假货海参的价格很便宜,很多人就会认栽在这方面。市场上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海参,建议大家买正规品牌的,质量有保障。“意康德”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选择,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接着来看看海参和鸡蛋能一起吃吗?海参和什么不能一起吃?海参鸡蛋羹的做法和海参鸡蛋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一般情况下,海参和鸡蛋是可以一起吃的,海参和鸡蛋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另外有一种滋补的汤就叫海参蛋花汤,所以海参是可以和鸡蛋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含有较多的鞣酸,同时食用,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难以消化吸收,还会出现腹疼、恶心、呕吐等症状。此外,海参还不宜与甘草同服。

海参鸡蛋羹的做法: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



海参鸡蛋汤的做法:鸡蛋加入碗中,搅散。锅内放入清水,海参切小块放入,水开后放入打散的鸡蛋液,形成蛋花。放入调料调味,撒葱末,淋上稻米油即可。

最后,希望大家在膳食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适当的饮用海参,不要过量服用,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