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滋补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大家了解如何泡发干海参、如何烹饪海参吗?

提起海参,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它可以起到很多作用。目前市场上卖的海参都是干海参或者是半干的海参,在吃之前都需要泡发泡好后才可以,那么如何泡发干海参、如何烹饪海参呢?球参和海参的区别、啥样的海参好?下面一起来了解看看。



球参也是海参的一种,营养价值差别不大。球参和其他海参的形态不同。球参较为圆润,身体短短的呈球圆形,带黑色,而普通海参形态为长条形,色暗,多肉刺。球参和其他海参的产地不同。球参产于印度海域,海参广布于世界各海洋中,中国南海沿岸种类较多。相对于其他海参来说,球参的产量更高,且印尼当地人很少食用,销量不多,所以价格相对便宜。

泡干海参时,要准备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然后再放入适量的纯净水,随后放入准备泡发的干海参,水的数量一定要完全没过海参,这时可以把浸泡海参的容器密封起来,直接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海参在纯净水中浸泡24小时以后,会微微变软着时,取出以后重新换水,继续浸泡24小时,经过48小时浸泡以后的干海参,明显看出体积已经胀大了很多,把体积胀大以后的海参进行破腹处理,取掉他的沙子和内脏,然后再用清水把它清洗干净。清洗干净的海参要放到无油的锅中,加入适量纯净水,盖上锅盖以后用大火煮开,然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关火以后不能把海参取出,要让它在水中浸泡30分钟,直到这里干海参才能完全泡发,取出以后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调食用。



海参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煮着吃,也可以蒸着吃,蒸熟了以后也放入盘中然后加上各种佐料食用。还可以炖汤,或者凉拌。这里说说肉末海参的家常做法、如何做海参好吃呢?

肉末海参的家常做法:干刺参洗净泡发备用,猪肉切成末。热锅下油,放入少许葱姜末炝锅,放入猪肉末,加入酱油,加入高汤,葱姜末,盐,五香粉炒匀烧开。放入海参,盖盖转小火炖20分钟。将海参放入盘中,剩余的汤汁中加上水淀粉勾芡。加蚝油炒匀,将汤汁浇到海参上即可。



看完上面的介绍,相信关于如何发海参最好方法、如何发制海参的问题,就已经有答案了。海参四季都能吃,但要记住,得坚持长期吃,且需要适量来吃,千万别过量。优质的海参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海参,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