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滋补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普及一下清汤海参的做法、清蒸海参的做法

如今吃海参的人越来越多,海参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了,现在海参市场上的海参制品基本以干海参为主,那么要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如何挑选干海参呢?如何吃海参最好、如何处理海参?下面一起来了解看看。



挑选海参主要从几个方面入手:1、从外观辨别。品质好的海参外表颜色呈现不均匀的黑褐色、栗黑色、黄褐色等,体型完整端正,没有残缺,刺尖挺直粗壮,腹部下的参脚密集;而品质较差的海参体型不规则,刺尖不够粗壮,甚至外表颜色泛白。2、从手感辨别。品质好的海参用手捏起来富有弹性,质地柔软,如果海参的品质较差,用手捏起来绵软无力,弹性也不够。3、从气味辨别。品质较好的海参闻起来有海鲜特殊的海腥味,没有其他明显异味;而品质较差的海参腥味重,甚至可以闻到腐烂的味道。

目前市场上卖的海参都是干海参或者是半干的海参,在吃之前都需要泡发泡好后才可以,主要做法是:把海参放到无油、干净的大锅里,加入冷水,上火煮,先用大火煮开,然后改小火;大约40分钟的时候,就可以把海参逐一捞出来,试着用牙签轻扎,如果较容易扎透,就可以捞出;捞出的海参要放在原汤锅里,等水自然放凉,然后换自来水,放进冰箱冷藏室,早一次,晚一次,要给海参换水;就这样泡2-3天后,放进冰箱冷冻室单冻,冻结实后再用袋子密封包装好。海参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煮着吃,也可以蒸着吃,蒸熟了以后也放入盘中然后加上各种佐料食用。还可以炖汤,或者凉拌。这里分享清汤海参的做法和清蒸海参的做法给大家。



清汤海参的做法:将发好的海参洗净,玉兰片洗净,切成片;冬菇洗净,锅内加水,浇沸后下入海参片、玉兰片和冬菇片焯烫一下捞出;将锅架在火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六七成热,加鲜汤、料酒、味精、盐,汤烧开后调好口味。

清蒸海参的做法:准备一只泡发好的海参,在海参的背部改上几刀,好入味。.锅里放水烧开,海参放入碗里开始蒸煮,另取碗倒入耗油,醋,盐,加上开水调匀,海参蒸上五分钟,倒入调好的料汁再蒸上一分钟即可出锅了。



看完上面的内容,关于如何发干海参最好方法、如何发海参又大又好,相信大家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吃海参对于人体的保健还是挺好的,但是也要适量来吃,千万别过量。优质的海参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海参,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