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滋补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请问什么样的人不能吃海参、什么样人不适合吃海参?

海参是一种比较珍贵的菜,一般宴席宾客或者大型宴会都会上海参之类的菜肴,这是因为海参营养价值很高,优质海参能防癌健体,那么什么样的海参比较好、什么样的海参最好?什么人不宜吃海参、什么人适合吃海参呢?下面一起来了解看看。



海参的蛋白质含量极高,其胶原蛋白也十分丰富,可以延缓机体衰老,让肌肤润滑,消除皱纹和面部色斑,很适合美容一族的人食用。三高人群适合吃的是海参,可有保健的作用,对于帮助降低三高有一定的作用和效果的呢,而且海参的胆固醇比较低,所以适合三高的人群食用。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如果有贫血的人群的话可以吃,可以有补气血提高体质的作用和效果。

海参作为一种很好的养生食材并不是适合所有人来服用的,例如肾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海参。海参营养丰富,自古以来都被推崇为大补之物,它富含蛋白质,很多品种蛋白质含量在50%以上。如此高蛋白的食物,对肾功能不好的人来说是不利的,吃了海参会加重肾脏负担,使肾功能更受影响。肝火过旺的人不宜吃海参。海参属于大补之物,富含各种营养元素,如果本来就是肝火很旺的人,在吃了海参之后,无疑是火上浇油,会使上火症状更加严重。  还有对海鲜过敏的人不宜吃海参。这一点很好理解,海参也属于海产品、海鲜的一种,如果对虾蟹等海鲜过敏的人,最好也不要轻易尝试海参,以免引起过敏症状发作。



挑选海参时要注意,质量好的海参一般个体大、肉质肥厚、色泽光亮,个体完整无破碎现象。泡过药水的海参一般都是用质量较差的、个体不是很大的海参来泡发的,泡发后肉质看上去松散,旁边有较多的破碎的肉质,水体浑浊;质量好的海参手摸上去弹性高,质感好。药水泡发后的海参,用手指按下肉体,易碎,没有弹性。因此大家在购买时,应适当注意,不要购买特别漂亮的。

最后建议大家在正规的渠道购买海参,因为它的珍贵程度比较高,所以会存在着一定的造假现象。优质的海参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海参,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

热度(1)